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音乐与美术的交响》
04-26  

2016424日晚上六点半,在青岛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著名的理论家戚灵岭教授为同学们做《音乐与美术的交响》的讲座。戚灵岭教授从视觉心理学的角度阐发音乐的节奏、旋律等问题,以及情感表达在音乐和美术的表现中的重要的作用。戚灵岭教授利用视觉图像和聆听音乐相比较的方法,使听众更好地理解音乐和美术的共同与区别。戚灵岭教授在讲座的过程,大量中西方理论家的精彩阐释,例如,贡布里希对于秩序感地阐释,这种独特角度的解读,为美术学院的学生的创作也有很大的启发,讲座受到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