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主办“当代日本设计百选”青岛讲座
03-06  

    2017年三月二十日下午三点三十分,在青岛大学图书馆内举行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巡回展“当代日本设计百选”青岛站讲座,参加讲座的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各专业教师及学生。

   讲座主讲人萩原修(HAGIWARASHU),1961年出生,成长于东京都国分寺市。武蔵野美术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曾就职于大日本印刷株式会社、LIVING DESIGH CENTER OZONE,2004年开始独立发展,现担任日本设计总监,筑紫文具店店主,从事住宅、日用品、店铺、书籍、杂志等的企划・制作工作。「筑紫文具店」、「Codo・Mono・Coto」、「TENUKORE」、「PEPU」、「纸的工作所」、「TERADAMOKEI」、「KAMIMINO」、「3120」等均是萩原老师独自完成的项目。著作有「9坪的家」、「设计立场」、「儿童工具箱」等。
    巡回展讲座「当代日本设计百选」以产品设计(家具、家电、文具、餐具、服装、医疗用具、交通用具等)为中心,由萩原修老师总结出设计要点,涉及生产商、生产地、设计师等要素,还展示了可称之为日本设计源流的战后设计作品图片。萩原修老师站在全社会的角度,从当今网络普及的视野下全面阐述了设计要创新,要从全人类的需求来分析问题,他表示只有来自人与人之间共鸣的设计才能优质和丰富生活,使生活更加多彩。讲座最后萩原修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了各式问题。
   本次讲座加强了国际学术机构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学术交流,是美术学院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增强学术氛围,提升学术研究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