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解读现代主义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倪少峰教授讲座
03-20  

316号下午230,美术学院在德雅楼302成功举办了“解读现代主义艺术家安迪·沃霍尔”讲座。本次讲座由李伟松教授主持,倪少峰先生主讲,对现代主义艺术家安迪·沃霍尔的艺术行为进行了解读。

       会议伊始,倪少峰先生简单介绍了安迪·沃霍尔并浅谈艺术的标准与评价,他以美术史上的名作《蒙娜丽莎》为切入点,用一段视频回顾了在冷战时期《蒙娜丽莎》作为政治符号从巴黎席卷华盛顿的盛况,从而展现蒙娜丽莎在美术史中形象的变革,引发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与议论。倪少峰先生认为安迪·沃霍尔的作品中有高度的一致性,有革命性的力度,作品的整体结构非常周密,在历史的脉络中形成了一个重要的节点,并且深具影响力。讲座临近结束时,倪少峰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密互动。最后倪少峰先生向同学们推荐了《机械复制时代的艺术作品》一书,希望对同学们的绘画之路有所帮助。    

     本次讲座是美术学院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之二,它引发了同学们对欧洲绘画和东方绘画的深刻思考,加强了同学们学习绘画的兴趣,传播了现代主义艺术家安迪.沃霍尔的绘画思想,对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绘画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院在学术活动月中将通过一系列的学术讲座加强学院学术文化的建设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的,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关注学术前沿,增强学术研究的兴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