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张宗彪先生捐赠青岛大学书法作品展
09-18  

2017年9月7日下午张宗彪先生捐赠青岛大学书法作品展在青岛大学美术展厅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教授代表青岛大学接受了张宗彪先生捐赠的27幅书法作品和73种300余册作品集,并为张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和兼职教授聘书。张宗彪先生在随后的讲话中表达了自己对青岛,对青岛大学的深厚感情,表示愿意为青岛大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代表青岛大学对张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在场的师生要拿出改革创新的精气神来,努力干事创业,推动青岛大学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不断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回报张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对青岛大学的关注和支持。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郭强、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当晚张宗彪先生在青岛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为青大学子做了题为“书法艺术与人生”的专题讲座,张先生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艺术创作的深刻体悟给青年学子们上了精彩的人生一课。77岁高龄的张先生用自己与癌症抗争13年的切身体会告诉同学们精神的力量是多么强大,无论面对怎样的困境都要做到“自信乐天”,并用自己创作的独特的“峰”字说明了人生的四个境界,提醒广大学子“做事先做人,人奇事自成”,鼓励青年学子们走出去,广交朋友,丰富阅历,成就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同学们深受鼓舞,对张先生做人的风骨和做事的执着深表敬佩。

讲座由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