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美术学院隔离复学“云”课堂,做好开学第一课
02-19  

2020217日,本来应该热闹的校园,依然静悄悄,但隔离复学“云”课堂——网络教学空间已然热闹非凡,老师们、同学们面对电脑、手机,隔空授课、研讨、交流,以独特的课堂开启了2020年的春季学期。

      

为应对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我院结合春季学期教学计划,立足学生发展,综合考虑教学内容、教学特色,利用钉钉会议工具分层组织召开各级会议,研讨延期开学教学计划预案,研讨各门课程“云”课堂适合的平台和技术支持,指导教师学习通过超星、智慧树、雨课堂、中国大学慕课等课程平台,充分利用腾讯、微信、钉钉等在线交流工具,带领广大同学畅享知识盛宴,切实落实、落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决策部署。

         

学院上下联动,积极响应,全力保证“不停教、不停学”。正式开课之前,组织发动教科办、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每个专业每个班级的学习委员等学习干部,调查每一名学生对网络教学的态度、以及进行网络学习的准备;教师以课程为单位组建微信、qq学习群,广泛征求同学们的学习要求;任课教师积极备课,从调整课程教案,转换教学方式,到提出教学要求、学习安排,再到提供学习建议、阅读要求和学习材料等,无不精心准备,细心推敲。我院邀请申晟老师给各系主任培训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雨课堂和泛雅等技术手段,建立工作交流群,在线讨论如何选择各种线上平台和软件,各系利用钉钉视频会议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依托学校泛雅平台和雨课堂平台,以QQ群、微信群直播答疑为辅助教学手段,确保学院学生“云”课堂顺利进行。

     

为了更好地开展“云”课堂网络授课顺利进行,我院于215日和16日分别组织任课老师开展实验课,测试网速、授课效果,联系学生到位,保证师生同时在线,不掉队,不拖后腿。

 

9:30 第一次视频会议实验          11:30第二次视频会议实验

      

 

开学第一课,我院共开设课程41门,参与教师41人。截止至17号下午1700,绘画系、环境艺术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理论部正副系主任分别就各系第一天课程运行情况做了情况汇总报告,汇总各系课程运行报告显示,当日正常开展教学活动41门,学生缺勤1人,已于课后联系到位。课堂效果普遍良好,部分老师有声音卡顿、后置及摄像头显示有上限问题,从学生反馈来看,所有课程均为良好,圆满完成美术学院第一天教学工作。具体开课情况如何,请看老师们和学生的反馈。

                 

 雷虹老师《中国古典雕塑上》                               卢晶老师《建筑设计》课程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the camera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石辰博老师《人体工程学》课程                                 李佳佳老师《交互设计》课程

                

马君弟老师《壁毯与地毯设计》                              董宇《论文与写作》课程

                

李彩老师《论文与写作》                                  闫巍《论文与写作》

      

刘杰老师《包装设计》课程

      

彭卫丽老师《图形创意》课程

   

窦凤至老师《水性材料双人体》课程

             

李伟松老师《油画双人像》课程

              

申晟老师《材料动画》课程                         郑骞老师《创意面料》课程

   

丁巧娜《UI界面设计》课程,使用哔哩哔哩直播工具

为加强线上学习质量,我院还制定了《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教学作实施方案》,建立了教学质量保障联动机制,学院领导、教科办、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与课程平台实现教学质量保障联动,对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过程进行监督与考核,全面保障保障教学有序运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