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美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硕果累累
10-22  

2020年美术学院创新创业类比赛捷报频传

   

为培养基础扎实、专业厚实、视野辽阔、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和具有社会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美术学院以“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为依托和指导,重塑教学模式,强化协同育人,营造浓厚的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显著提升了大学生培养质量。2020年,我院大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参与全国各类创新创业类比赛和活动,在激烈竞争中展现了美院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及良好的综合素质,硕果累累:

 

一、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成绩优异

20208月下旬,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美术学院参赛团队在决赛答辩和作品展示中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图片1

图片2图片3

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多个部门联合组成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在全国高校中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属A类赛事。

二、美术学院数件作品过关斩将推荐至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赛

青岛大学校区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于20202月启动,经过严谨公正的评选,美术学院共72件作品脱颖而出,被推荐到省里参赛。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国家级A类赛事)作为艺术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试金石、体验平台,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目的在于活跃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

三、美术学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摘银

200097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华夏天信·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普通高校组)终审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侍锦教授、彭卫丽副教授、肖羽翎老师指导,2017级纺织艺术与装饰设计专业吴茂林同学负责的《云贵印染--打造非遗振兴三位一体新模式》项目荣获山东省银奖,实现我院在“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获奖零的突破。

 

图片4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各大新闻媒体平台联合发起的一项富有代表性、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也是国内高校大学生关注度最高的全国性竞赛。

 

 

四、美术学院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中获优异成绩

 美术学院学生在本次全国大赛中获得了佳绩,其中共有15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一等奖4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7件。青岛大学荣获本次大赛“杰出贡献奖”。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简称NCDA大赛)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参与度,是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也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赛事。大赛始终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办赛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立志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从而为设计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基础。

五、美术学院大创项目在2020年“创青春”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摘一金两银

历经半年多与参赛对手们的激烈角逐,美术学院3个创业项目在“创青春”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的180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一金二银的优异成绩。侍锦、彭卫丽和肖羽翎被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美术学院团委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侍锦等老师指导的《云贵植染--打造时尚生活的引领者》在此次比赛中斩获金奖,并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现已进驻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运营三年以来已经荣获“中国纺织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青岛市海鸥行动创新创业大赛铜奖”、“青岛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青岛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郑骞老师指导的《丝网印技艺与当代纺织产业发展的推进》和田鑫等三位老师指导的《点沙成金--海艺沙文化创意体验平台》在此次比赛中荣获银奖。

图片15图片16图片17

 

六、美术学院在“海宁家纺杯”2020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中斩获多奖

2020821日,海宁家纺杯”2020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揭晓与颁奖典礼在浙江海宁许村隆重举办。青岛大学美术学院17纺织艺术与装饰设计专业学生尹子毅的《远山行》,张弼超的《璀璨》分别获得两枚银奖,尹子毅的《空山燕返》、吴茂林的《韵共·江南》、黄宇霞的《繁花》分获优秀奖,陈康的《时纹》等荣获入围奖。侍锦副院长、教授与彭卫丽副教授、郑骞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海宁家纺杯是目前省内艺术设计专业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专业竞赛。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海宁市许村镇人民政府承办,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海宁市许村镇时尚产业新生代联合会协办,中国版权协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为支持单位。

图片9      图片10

“银奖获得者”颁奖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七、美术学院大创项目多彩非遗构建美丽乡村入选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项目路演项目

 2000 924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项目路演暨合作对接会在珠海大剧院举办。我校侍锦教授、彭卫丽副教授、肖羽翎老师指导的云贵团队"多彩非遗构筑美丽乡村”项目,进入路演展示,这也是组委会从2318个项目中通过筛选、调研、路演辅导选出的5个进入大赛的唯一一个广东省外路演项目。

bf949a1de76f8698fd47d0652418b48  3b75741f86887e1a2eb0689d9e9e97f

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广东天融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翟名、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雷震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金融、文创企业嘉宾、重点路演项目代表、在校相关专业学生和媒体代表等约400人参会。当天下午,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暨粤港澳大湾区文创联盟成立仪式也在此举行。

该项目通过搭建完整的“非遗+”平台,凝聚博物馆、高校、公司企业等诸多社会力量,打造集非遗文创研发、非遗研学教育、服务三农三位一体的美丽乡村振兴建设新模式,搭建大学生和非遗传承人的交流平台,打造非遗记忆博物馆服务大众文化教育,实现非遗文化的传承及教育普及。

 

八、美术学院研究生作品《荷渔归》荣获第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2020730日,第十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复评结果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官方网站权威揭晓,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周松林教授指导的2018级研究生乔乐作品《荷渔归》获优秀作品奖,并获得入会资格一次,作品由组委会收藏。

图片13

第十届“民族百花奖” ——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由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和鼓励全国各民族艺术家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利用国画、版画、油画等形式,创作反映各民族地区风土人情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无愧于时代的美术作品,是原文化部保留的8个评奖项目中唯一的少数民族美术专业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