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明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青岛大学教育文化艺术展”开幕式暨“清源”品牌文化发布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

2022-07-28

7月20日上午,“清源·明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青岛大学教育文化艺术展开幕式暨“清源”品牌文化发布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公寓一层大厅启幕开展。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出席开幕式暨发布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并致辞。开幕式暨发布会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保江主持。

刘彩云在致辞中表示,“清源·明德”教育文化艺术展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青岛大学双方加强互动交流、推动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她强调,两校共同策划举办此次教育文化艺术展,用艺术作品形式展现近现代教育大家献身教育事业的动人故事,设计开发“清源”品牌文化系列文创作品,旨在进一步提升完善学院的视觉形象标识体系。希望以此次教育文化艺术展为契机,两校在党建联建、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度交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共同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慧君在致辞中代表学院感谢青岛大学来院合作举办“画说·教育家”等系列国画作品以及文创作品展览,强调学院将以此次教育文化艺术展暨“清源”品牌文化发布会为契机,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把文化育人工作及校园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继续搭建高水平展示交流平台,为中国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提供服务支撑,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谱写新时代教育新华章。

会上,邓传淮、侯慧君和刘彩云共同为教育文化艺术展揭幕。邓传淮和侯慧君分别为我校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教授、副院长周松林教授颁发作品捐赠证书,为学校颁发感谢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王治军、王绍波共同为“清源”品牌文化店揭幕。国画作品将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收藏并分别悬挂对应的报告厅展示,文创作品将入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清源”品牌文化店。

学校合作发展规划处(校友办公室)、美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在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及在院参训的部分学员、第65、66期高校中青班学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此次开幕式暨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