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二届山东高校艺术教育院长论坛
2016-08-31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教育的核心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贯彻党的第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教育部指导思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在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进程中,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响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探索山东省艺术教育发展的趋势和路径;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深入落实推进山东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主动探索新时期下如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等教育教学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将于2016年9月17日在青岛大学美术学院举办“2016·第二届山东高校艺术教育院长论坛”活动。

诚挚欢迎贵校的艺术学院的院长/主任作为论坛正式邀请单位参加。为做好大会的各项组织、筹备和会务安排工作,请拟参会者在9月10日之前将您的参会回执返回到组委会邮箱(qdmsxy@163.com)。

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主题:艺术教育与创新发展

主要议题(建议但不限于下面内容):

(1)本科教学与研究生教学的实践性课程互动

(2)本科教学的教学培养方案交流

(3)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探讨

(4)设计现状与未来

二、论坛会议内容及日程初步安排

本次论坛会期为一天。会议时间为:

9月16日(周五):全天报到(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大厅)

9月17日(周六):全天会议

9月18日(周日):返程

    会议将邀请我国艺术教育界和学术界的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邀请知名高校艺术学院的代表做主题报告;并安排部分艺术学院院长进行交流发言,同时结合大会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三、论坛地点

    此次论坛地点为:青岛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

四、会议住宿

    论坛组委会在青岛大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预订了一些房间,需要的客人也可自行直接打电话预定,组委会商定了协议价格。

1、宾馆(校内宾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内

订房电话:0532-85895220

2、宾馆(校外宾馆)中锦假日酒店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高雄路18号(青岛大学正门对面)

订房电话:0532-85967777

    请预订时说明参加青岛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2016·第二届山东高校艺术教育院长论坛”,即享受协议价格。9月是青岛旅游旺季,请尽快预订房间。

五、会务费

    经论坛执委会商定: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所有参会人员的往返差旅费和食宿费自理。

六、参会回执

    请与会代表务必在9月10日前将会议回执邮件返回至 qdmsxy@163.com 以便于会议安排。

联系我们

会务联系人:王老师、韩老师

邮箱: qdmsxy@163.com

电话: 0532-85953828

手机: 13969665009  18621267672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

 一六年七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