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美术学院2023年人才招聘启事
2023-03-10

一、学校简介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高校、山东省和青岛市共建高校、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09年创办的青岛特别高等专门学堂。1993年由原青岛大学、山东纺织工学院、青岛医学院、青岛师范专科学校等合并组建而成。

学校现有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松山校区三个校区,占地2655亩,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学校风景秀丽、环境宜人,教学科研资源丰富,条件设施完备。固定资产42亿元,教学、科研用设备6万台件,馆藏图书328万册,电子图书170万册。主办8种学术期刊。拥有2所附属医院,9家直属附属医院。

设有34个学院和医学部,现有招生本科专业7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4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型3种;一级学科硕士点41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型28种;博士后流动站10个;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12个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1000余人,其中研究生11000余人、本科生30000余人、留学生600余人。教职工3900余人,专任教师2600余人(教授464人、副教授895人),其中国家级高层次87人,省部级高层次人才191人。博士学位的教师1794人,博士化率70%。拥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

“十三五”以来,学校共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37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2628篇,SSCI收录论文1426篇、CSSCI论文1463篇;获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89项;获授权专利1800余项。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青大人正肩负着新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

二、学院简介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是在原山东纺织工学院美术系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是山东省最早的美术院系之一。1980年开始本科专业教学。2001年6月成立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设计学个学术学位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硕士点,在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及绘画三个本科专业中含十个专业研究方向,环境设计专业有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装饰雕塑与陶艺三个专业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有平面艺术设计、数码媒体艺术设计、纺织艺术与装饰设计三个专业研究方向;绘画专业有水彩、油画、版画、国画四个专业研究方向。

美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充分发挥美术学的学科优势,发挥设计学的社会服务功能,坚持“融汇中西、全面发展、尚德至美、锐意创新”的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及传统文化底蕴的基础宽厚、多元发展的创新型艺术人才。目前有教师员工73人,专职教师62人,教授11人,副教授19人,博士17人,在读博士10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3人。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

美术学院2023年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美术、设计、艺术理论或美学理论等)高层次人才1-2人,优秀青年博士3人(其中设计学1人,美术学2人。)

四、招聘条件

1.特聘教授第一层次: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在本学科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能紧跟国际学术前沿,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包括获得国家级人才工程计划支持的青年人才或相当层次和学术水平者。或满足《青岛大学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工程实施办法》(青大校字〔2021〕17号)第一层次业绩条件。年龄原则在55周岁以下。

2.特聘教授第二、三、四和五层次:满足《青岛大学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工程实施办法》(青大校字〔2021〕17号)相应第二、三、四和五层次业绩条件。第二层次特聘教授年龄须不超过55周岁;第三层次特聘教授年龄须不超过50周岁;第四和五层次特聘教授年龄须不超过45周岁。

3.青年卓越人才:学术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有较大发展潜力。满足《青岛大学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工程实施办法》(青大校字〔2021〕17号)青年卓越人才的业绩条件,或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急需的优秀博士。年龄须不超过38周岁。

4.青年博士: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科研能力,能够胜任本科生教学工作。具有博士学位,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2周岁。

五、人才待遇

1. 特聘教授一层次:年薪约60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120平方米左右住房;科研启动经费40万元;配备团队、实验室;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入学事宜。

2. 特聘教授二层次:年薪约55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安家补贴15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30万元;配备团队、实验室;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入学事宜。

3. 特聘教授三层次:年薪约50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安家补贴8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20万元;配备团队、实验室;经同行专家评议和学校研究,符合要求者聘为教授。

  4. 特聘教授四层次:年薪约38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安家补贴5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10万元;经同行专家评议和学校研究,符合要求者聘为副教授。

5. 特聘教授五层次:年薪约33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安家补贴3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5万元;经同行专家评议和学校研究,符合要求者聘为副教授。

6.青年卓越人才: 年薪约25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安家补贴2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2万元。

7.青年博士:国家政策性工资;学校提供安家补贴2000元/月,累计发放36个月;科研启动经费1万元。

其他相关待遇:

(一)入职本单位还可享受青岛市相关人才政策待遇。

1.具有国家级或省部级人才称号的引进人才,可申报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人才一次性30万元—100万元住房补贴或者租住或购买青岛市人才公寓;

2.2018年6月6日之后出站并于出站后6个月内在青岛办理就业手续且落户在青岛(不含入站前已在青且在职人员)的博士后,青岛市给予其25万元安家补贴或者租住或购买青岛市人才公寓;

3.在青岛行政区域内首次就业并在青岛行政区域内购买唯一商品住宅的博士研究生,给予一次性15万安家费或者租住或购买青岛市人才公寓;

4.对于首次来青就业的博士(后),青岛市给予连续三年1200元/月的租房补贴或者租住或购买青岛市人才公寓;符合青岛市“金种子”人才条件的毕业生享受人才培养经费补贴(目前标准为博士10000元)。

5.全球TOP200高校和知名科研机构的博士毕业生,可在满足申报要求的条件下,由学校协助申请青岛市相关人才待遇。

(二)入职青岛大学还可享受优质中小学及学前教育资源。

我校现有完整的义务教育及学前教育配套资源。学前教育拥有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我校现有青岛大学附属小学(青岛金门路小学)、青岛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青岛大学即墨实验学校等5所附属小学,并有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青岛第五中学)及九年一贯制的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等附属初中。学校可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和青岛市各区义务制教育管理规定,协调以上学校入学相关事宜。

(三)医疗待遇

享受青岛市公务员医疗保险和青岛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险。享受学校组织的每年免费体检。

六、应聘程序及材料要求

1.应聘者请填写《青岛大学新引进人才应聘报名表》见附件,连同本人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含《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资格证书、相关业绩证明等扫描件按顺序合并为一个压缩文件包(文件名称为“姓名+专业”)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招聘邮箱:ww_xxxy@qd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岗位”。

2.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审核通过后学院组织面试。

3.面试通过人员报学校审批。

4.学校审批通过后,由人力资源处根据规定办理入职手续。

5.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王老师,0532-85953828.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