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二次调剂)复试通知
2023-04-13

本次调剂复试采取线上综合面试形式,采用远程视频、当场独立回答问题方式进行。

一、复试时间

414下午14:00

三、复平台

复试平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主选平台)和腾讯会议(备用平台),复试前考生须提前学习、熟悉操作流程。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主选平台),操作流程及规范已通过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腾讯会议(备用平台):请考生在主机位、辅机位设备上均安装好相应的腾讯会议软件并分别注册两个用户名,分别命名为:姓名+主机位、姓名+辅机位。

前,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青岛大学官网发布的青岛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温馨提示考生端操作手册可查看网页(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考生须提前下载安装软件(最新版的chrome浏览器和学信网app),系统登录网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使用学信网账号直接登录,登陆后使用软件内置的远程复试功能,按照系统提示,依次选择报考学院的考试、考场,进入复试。)

复试缴费及面试材料上传

1、缴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应在4月14日11:30—13:30之间登录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缴纳复试费,按每生180元收取,未按时缴费则无法参加面试

2、上传面试材料:参加复试的考生需上传面试材料:身份证正反面。

请务必确认自己已经完成缴费和材料提交,否则无法进入面试系统。如缴费和提交材料中遇到问题,请于当天电话咨询。

五、复试注意事项

1、复试学生端需要的设备及环境要求

采取双机位面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

用于面试设备(主机位):1台具备网络远程视频复试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电脑、高清摄像头、麦克风;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提前准备好拍摄位置及支架等;

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度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小组看到,见附图:

稳定且能满足远程复试要求的宽带网络;

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考生需提前对设备进行调试,确保电脑摄像头、麦克风均可正常使用,请考生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间位置,不得佩戴口罩和耳机。

2、复试用品

进入面试现场后,请考生主动出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诚信复试承诺书可准备必要文具和空白纸张,用于整理答题思路等。请勿携带、摆放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

  1. 材料提交

请收到调剂复试通知并确认参加的考生注意:考生须在4月14日13:30前,将本通知要求的各项资料以姓名+拟调剂专业名称+专业方向”的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msxy2022@163.com各位考生需按要求线上提交相关材料扫描件,入学时将原件上交学院进行复核。因时间紧急,资格审查材料如有需要可以延迟到4月17日前提交

1、资格审查资料

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青岛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要求提交的全部资格审查资料,打包按要求命名发送指定邮箱。

2、可以展示个人综合能力的PDF文件 如:个人简历、代表作品、论文发表情况、奖学金证书、毕业作品(设计)、专业竞赛获奖证书、科研项目、英语四六级证书、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整合成一份PDF文件,以同样命名方式发送邮箱。这项材料请

重要说明:这两项材料请单独以附件的形式发送,不要一起打包!

、未尽事宜

未尽事宜以我校研招网发布的公告为准。请考生密切关注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grad.qdu.edu.cn及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网站http://msxy.qdu.edu.cn/的相关通知

联系电话:0532-85953828。

 

 

美术学院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