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01

美术学院党委于2023年2月17日下午2点在中心校区东院德雅楼510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民主生活会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校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于春燕参加指导美术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杨成中首先明确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会议主要议程,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学习、准备情况,然后代表党委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等问题整改等七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并从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和努力方向。然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剖析,相互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紧扣主题,既严肃认真、查找问题,又生动活泼、事例鲜活,达到预期目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对美术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他指出,此次美术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阶段的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查找问题、整改措施等紧扣主题,自我批评全面有深度,相互批评切实有针对性,会议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相互促进、凝心聚力的目的要求。李军对美术学院党委2022年度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与充分肯定,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增强责任担当推进事业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整改等四个方面,要求学院党委围绕“三个转变”,聚焦“九个突破”,明确工作思路,研究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杨成中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每一位成员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剖析检查材料,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制定周密的整改计划,抓好问题的整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围绕2023年度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学院2023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聚焦博士点申报、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