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3-04-06

3月30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德雅楼5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和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的主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主持,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参加学习会。

杨成中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坚持思想建设铸魂、全面加强组织建设、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好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等七个方面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总结,以及胡书记对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五个方面的全面部署,对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高质量党建文化、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学校纪委范玉斌书记传达的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于“七个聚焦”,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会议精神做出的工作部署,充分彰显了学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的意志和决心。

党委副书记郭瑾瑜从学校纪委编辑整理的《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中选取了部分高校干部党员、普通教师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违纪违法的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引起大家的思考和警醒,对促使干部党员做到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治家、廉洁奉公,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起到积极的作用。

会议结合学院印发的2023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从继续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做好2023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会议要求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部门、联系系部的党建工作,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要求各个支部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开展独具特色的党建活动、做好党建创新立项申报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乘车前往青岛市廉政教育馆参加专题警示教育。

 

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