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赴青岛市廉政教育馆开展现场参观学习活动
2023-04-07

3月30日下午,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意识,夯实廉洁思想根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到青岛市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开展专题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青岛市廉政教育馆坐落于浮山脚下,布展面积约1350平方米,以“浴火之路”为主题,共分为序厅、初心、奋斗、忐忑、深渊、重塑、再出发7个展厅。“展馆设置党和个人两条主线,一条主线贯穿中国共产党经历磨难百折不挠,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的伟大历程,另一条主线描述了一个人从初心萌发、矢志奋斗到忐忑彷徨、滑向深渊,最终得到重塑的人生轨迹。展馆利用数字式、沉浸式、定制式的展示手法和拟人化的表现形式,实现了双线融合、同频共振,给参观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启迪。”该教育馆工作人员介绍。

伴随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大家深入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党积极探索并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感悟党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从鲜活的案例和沉痛教训中得到深刻警醒,上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大家一致表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