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

赵鹏

副教授 | 博士 |硕士生导师

2751945667@qq.com

研究方向

中俄油画、素描解剖学、中俄水彩研究。

简介

2003-2017年留学俄罗斯,本科和研究生毕业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世界四大美院之一)师从叶列梅耶夫教授(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人民艺术家、原列宾美院院长)。

博士毕业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艺术学专业。

主要从事俄罗斯水彩、油画、素描和艺术史研究方向的教学与研究。现为俄罗斯美协会员、欧美同学会会员、济南侨联特聘专家、青岛美术家水彩协会会员。在俄罗斯重要核心期刊发表10多篇艺术论文,先后5次参加在俄罗斯举办国际艺术论坛。多次参加俄罗斯美协举办油画展获一等奖。在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青岛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举办个人美术作品展和讲座。主要承担《美术学科前沿》《素描人像》《人体艺术解剖学》《水彩双人体》等多门本科和研究生核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