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松林老师师生四人作品同时入选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并获奖
2019-03-11

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光辉历程 红色经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中,美术学院周松林老师创作的连环画《黎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周松林老师的研究生吴晓青、李超、乔乐创作的连环画《走向胜利》全部通过复评入选此次展览,并获入会资格奖。

师生四人的连环画同时入展,在国内艺术界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周松林老师的连环画作品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为创作题材,表现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建党伟大历程。吴晓青、李超、乔乐的创作画面中表现了在民族和国家危亡之时,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越、英勇不屈的斗争走向了胜利。

周松林老师以其丰富连环画创作经验以及把握重大历史题材能力,在中国连环画领域独树一帜,并以真诚的艺术引领教诲着每一位学生,他们一起用一幅幅浸透了血水、汗水和泪水的作品,唤起了我们最真切的爱国心。

 

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