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思想大讨论
2022-11-25

11月24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德雅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思想大讨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瑾瑜、教科办主任王迎春与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松林主持会议。

周松林主要强调了学院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与现阶段的主要目标任务。在本科教育教育教学中,牢固树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的理念,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在育人机制上落实“六个思政”和“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模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通识教育与专业教学相融合、注重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实践“四个融合”等教学改革措施,围绕“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如何做到课比天大、生为首位”主题,深入思考,解放思想,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周松林还指出十三五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我们采取的卓有成效的改革举措是分不开的,提出我院要着重强化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和在线课程建设以及提高本科就业率等问题,通过分析我院人才培养历史沿革、现有人才培养模式、未来人才培养应用模式提出了对我院人才培养改革方向的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