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促教,学习之旅在路上!
2023-02-27

2月15日星期三,装饰雕塑与陶艺专业全体师生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课”活动。这次活动通过学院的沟通协调,青岛市雕塑馆专门为装雕专业开设了专场集体观展。

雕塑馆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此次本年度重要展览《公共空间艺术邀请展》的组织情况、艺术家构成和作品特色等相关内容。各位专业老师又依次对同学们提出了观展主题、观展目的等教学要求,并根据此次展览作品进行了具体的专业解读。

结合本学期各个年级的课程内容和特点,老师们提出了在新学期初始,同学们应该做出的学习思考、学习方法以及作业计划。通过同学们现场作品参观,老师结合课程的讲解,师生间进行了热烈的专业探讨和互动。

此次“新学期第一课”活动使同学和老师们能有机会利用社会优质学术资源,增加教学内容,扩充学习素材,得到了以往课堂教学中所欠缺的对前沿学术成果的直观体验、理解和感受。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明确了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目的和方法,老师们也更清晰地向同学们传达了本学期对大家的教学期待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