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2020-01-06

 

2020年12-1月3日我院在德楼举行了2017级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美术学、设计学、艺术硕士以及工业设计工程四个领域共计60位研究生学科负责人与相关导师参加。此次答辩为期两天,分为进行

预答辩过程中,2017级硕士生依次汇报了各自的学位论文、毕业设计和毕业创作的进展情况,他们从研究背景、理论与实际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介绍了论文研究过程和目前取得的成果。答辩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答辩,并对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逐一点评,肯定了他们在论文写作方面的优点,重点指出了他们在论文题目、结构框架、逻辑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论文选题的创新点、方法运用、统计分析、学术规范等多方面对同学们的论文提出了建议,解答了同学们在研究中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困惑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师生间对毕业论文进行了深度探讨。20182019级部分硕士研究生也到场观摩预答辩全过程,这有助于扩充他们的论文写作知识,为今后论文写作积累经验帮助他们自己论文的选题和写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思路增强了他们的学术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预答辩活动的开展,是构建我院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答辩,同学们对研究生培养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修正了在学习中存在的偏差,进一步明确了论文写作规范有助于提高学院论文的整体质量为学生们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提供了方向,为研究生学位论文审与正式答辩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