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简介
2020-06-26

学生会简介 学生会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的具体指导帮助下,依照学校及学院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服务全院...

学生会简介

学生会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的具体指导帮助下,依照学校及学院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服务全院学生”的宗旨,坚持务实、高效的原则,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积极开展学生学术交流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文化活动、社会公益活动、体育文体活动等,以丰富学生的生活,陶冶学生的情操,提高自我综合素养, 有力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增进增强校园文化氛围。

院学生会由主席团负责日常事务,并在主席团下设九个职能部门:办公室、信息部、自律部、宣传部、文艺部、外联部、体育部、生活部、新闻部、学术部、卫生部。各职能部分介绍如下:

主席团:

负责学生会的整体把握和任务分配,常设主席,副主席职位。各副主席分管一定部门。在学生会中起着主要作用。

办公室:

主要辅助老师,完成日常学生工作。积极与其他部门取得联动。可谓,“就在你身边”的部门。

信息部:

作为我院学生会的新鲜血液,信息部自2008年成立以来,用积极的态度,高度负责的办事准则,主要负责更新维护我院网络媒介,举办我院有关学生活动。信息部每位成员参加本部所举办的一系列培训,互相学习,扬长避短,旨在取得内外兼修的效果。

自律部:

主要负责服务学院的各项安全问题,日常学生考勤问题,提高同学的安全意识和校园正常秩序。负责学生会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严抓学生会纪律作风,全力搞好学生会内部建设。

宣传部:

给你一个展现最新创意和巧妙心思的舞台,更好地宣传校园文化。宣传部参加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组织等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对活动进行宣传。宣传内容涉及学院重大活动、学校、时事宣传等。

文艺部:

提供展示同学艺术才华,圆青春的梦想的舞台。文艺部担负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生才能,陶冶学生情操等任务,旨在提高全校同学的艺术水平,营造多彩的艺术氛围,积极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使同学们的生活更加充实,促进个人素质的提高,为使同学们全面发展开拓了空间。

外联部:

描绘一道绚丽的彩虹,铸造沟通你我的桥梁,外联部主要以拓宽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旨在向外展示本校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本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与各级领导老师的具体联系工作,同时外联部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服务于同学。

体育部:

运动是生命的源泉,让我们为你点燃运动不熄的圣火,助你飞翔。本部以提高广大同学身体素质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使广大同学的精神风貌得到更好地展现,身体得到更好地锻炼。

女生部:

负责密切关注我院女生的学习生活,反映广大女生的要求,改善女生学习生活环境,维护女生合法权益;积极调动女生积极性,充分发挥女生特长,针对女生特点及爱好开展特色活动,丰富我院女生课余生活。

生活部:

及时反映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的要求,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督促检查我院的卫生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新闻部:

负责报道我院的新鲜事,与校报和岛城各大媒体紧密互动联系。

学术部:

主要负责学院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竞赛,促进广大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同学的学习积极性,活跃学院学术气氛。

卫生部:

主要负责致力于配合学校、学院相关部门和老师做好学院及寝室的卫生监督督促及保洁工作,并通过自己的工作和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同学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