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学科建设
 美术学 
 设计艺术学 
美术学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美术学>正文
艺术硕士(MFA)美术领域简介
06-29  

艺术硕士(MFA)系2009年青岛大学新增的专业学位类型,其涵盖美术、音乐两个专业领域,2011年新增艺术设计专业学位。

美术领域有水彩画、油画两个专业方向。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含外聘)12人。其中,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十大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德艺双馨艺术家3人。

美术领域诸专业方向坚持以高水平师资建设为先导,积极进行艺术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教学与创作实践成果。其中,水彩画专业方向,依托青岛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环境和人才优势,以及近30年办学经验、教学研究、实践成果积累,特色突出,优势明显,成果显著,居全国高校水彩画教学、创作、研究前沿,系山东省首批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青岛学术研究中心、山东水彩画会亦设立于此。在水彩画专业的辐射和引领下,美术领域诸专业方向教学与创作也得到全面发展,创作实践成果不断涌现。具有代表性的有:2004年,水彩画作品《渔歌》在由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 “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获得金奖,实现了山东省自建国以来在国家级最高层次美术作品展中金奖零的突破。2005年,“当代中国水彩画教学与创作实践研究”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在“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获金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3项,入选13项。在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金彩奖”等综合美展以及全国水彩、油画、单项美展中,获金奖8项,银奖6项,铜奖15项。作品入选文化部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佛罗伦萨国际艺术双年展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展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