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美术学院2014年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工业设计工程领域)
06-23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nb...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工业设计工程领域)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由中国著名水彩画家王绍波教授任院长,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精良。我院在职研究生教育成果丰硕,近年来,共培养全国各地在职研究生600余人。美术学院教学以研究生教育为龙头,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学科门类齐全,现有设计艺术学与美术学两个学术类型硕士点,以及艺术硕士(MFA)和专业硕士(工业设计工程)两个专业类型学位点。设有绘画系、视觉传达系、环境艺术设计系以及理论教学部。艺术设计学科有传统的办学优势,是山东省第一个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本学科面向相关专业的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专业设计公司培养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独立的科研能力,从事工业设计领域理论研究、教学和创作实践的高级研究型与应用型设计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有平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染织与装饰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数码影像(动漫)艺术设计等。

学业学位及代码、报考条件:

专业学位:工业设计工程

代码:085237

报考条件:1、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10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报名方式、时间:

采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与各考区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具体要求见青岛大学研究生处网站(http://grad.qdu.edu.cn)

网上报名:2014年6月20日—7月10日

现场报名:2014年7月11日—7月14日

报考青岛大学的考生网上报名填写信息时,务必在“备注”中填写报考专业领域所在学院为 美术学院。

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

第一阶段为全国的联考,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全国联考时间为2014年10月26日。“GCT”试卷是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第二阶段,我校自行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录取工作:

工业设计工程领域,录取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所占比例可单列,但一般不超过该领域当年录取人数的20%,录取分数线由我校自行划定。

培养:

青岛大学工程硕士培养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基本修业年限为2年半,最长不超过5年。采取非全日制在职攻读的培养形式,不脱产学习。

学费:

学费严格按照山东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关于明确在职研究生教育收费标准的通知”(鲁价费发[2005]83号)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全部学费28000元。教材、资料费等根据培养需要据实收取。

学位授予:

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符合我校授学位要求者,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授予青岛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

研究方向:

平面工程艺术设计方向

环境工程艺术设计方向

染织与装饰工程艺术设计方向

陶瓷艺术设计方向

数码影像(动漫)工程艺术设计方向

招生咨询: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

青岛市香港东路7号 青岛大学东院德雅楼602东

邮编:266071

业务及专业咨询:陆老师

联系电话:0532-85953725

QQ:2510668959

Email: lupingmsxy@163.com

专业考试范围:

专业研究方向

主演参考书目

考试范围

平面艺术设计

《装饰绘画》吴培著,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装饰画创作

环境艺术设计

染织与装饰艺术设计

陶瓷艺术设计

数码影像(动漫)艺术设计

其它事宜请随时关注青岛大学研究生处主页,我们将及时更新。

热忱欢迎全国各界在职人员攻读我院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