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欢迎报考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
09-27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自 1980 年开始本科教学,是全省最早的高校美术专业之一。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各项学科都得到较大程度的提升,涌现出以张朋、宋新涛、王绍波等为代表的一批知名专家教授,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    

美术学院以“坚持立足青岛、服务国家战略、把握艺术前沿、深化国际互动、强化社会实践”为学科建设目标,构建了“学校-学院-学科-学者(导师)-学生(研究生)”全链条质量保证体系与责任体系。

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2人,副教授19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1人,校外合作导师1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 15 人,在读博士7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16人,国家级学术评审专家 3 人,省部级专家委员 6 人,市厅级人才 4 人。设有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基地、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青岛学术中心、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山东省双创示范基地等科研平台 9 所。

学科门类齐全,设有设计学、美术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美术学设有美术史论、水彩画创作及理论、中国画创作及理论、油画创作及理论4个研究方向。设计学设有视觉传达设计及理论、环境设计及理论、数字媒体艺术及理论3个研究方向。艺术硕士包含美术、艺术设计两个领域。美术领域设有水彩画、中国画、油画、版画4个专业方向。艺术设计设有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环境设计、染织艺术设计、陶瓷艺术4个专业方向。设有绘画、视觉传达设计及环境设计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美术学为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绘画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水彩画为山东省首批艺术科学重点专业。

科研成果丰硕,在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获金奖 1 项、铜奖 3 项,获全国美术单项展览金奖 5 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1 项,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 4 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7 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2 项,省部级课题27项,另有横向课题 20 余项,科研经费 1400 余万元。

美术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组织策划了青岛美术百年大展、国际水彩名家艺术邀请展、中外高端学术论坛和会议等活动20余次。并与美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内外 10 余所专业院校和艺术机构建立了联合培养和学术交流机制。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在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国家级赛事中获奖80余项,在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我国沿海地区文化繁荣培养了近万名高水平艺术人才。

欢迎报考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让我们一起绘就远大蓝图,书写人生新篇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