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美术学院大创项目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摘银
09-21  

突破 | 01!美术学院大创项目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摘银

640


97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华夏天信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普通高校组)终审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侍锦教授、彭卫丽副教授、肖羽翎老师倾情指导,2017级纺织艺术与装饰设计专业同学吴茂林创作的《云贵印染--打造非遗振兴三位一体新模式》项目荣获山东省赛区银奖,实现我院在“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零获奖的突破。

关于挑战杯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各大新闻媒体平台联合发起的一项富有代表性、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也是国内高校大学生关注度最高的全国性竞赛。

本届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与“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专题组别,涵盖了科技、文化、卫生、农业、金融、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各个方面。

自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来自79所普通高校的十万余名学生携8320件作品参赛,参赛学校、学生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记录。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共计207项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来自企业界、管理咨询界、风险投资界、金融界和科研机构等领域的20余位专家评委,采用书面评审和线上质询答辩相结合的评判方式对入围的创业项目进行终极评审,采用作品得分与讨论合议相结合的方式决出比赛的各类别奖项。

决赛评审现场

640 (1)

640 (2)


 

由侍锦、彭卫丽和肖羽翎共同指导,吴茂林创作的《云贵印染--打造非遗振兴三位一体新模式》项目在此次大赛中斩获银奖 。该项目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现已进驻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泗水县阅湖基地。项目运营三年以来已经荣获“中国纺织类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青岛市海鸥行动创新创业大赛”铜奖、“青岛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银奖、“青岛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青岛大学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19年,项目团队走进泗水县圣水峪镇,广泛开展“艺术扶贫三下乡教育关爱”活动,并以青岛大学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评为“山东省省级优秀团队”,“非遗助困·圆梦青春”活动被评为山东省2019年度“爱心传递”育人活动优秀典型,2020年,团队与济宁市泗水县共青团县委对接,火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强国、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大众日报、济宁新闻、泗水新闻等多家媒体平台纷纷就其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在社会和全国高校中产生了广泛热烈的影响。

 

640 (3)

640 (4)

20207月,在青岛大学校团委和美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团队积极对接共青团泗水县委,落地建成青岛大学手工印染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并且成功进驻全国重点旅游乡村——泗水东仲都村阅湖基地。今年九月份,地方政府将揭牌成立济宁市润德轩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青岛大学与泗水县对接合作的手工印染传承教育基地项目。

 


bc4dd0881a6d5f8b5d277253ee7fc4c

c37b230421623ca9d543d1d92c2d8b0

073f1a565a40388d794d3552fcf7d8b

040bae6e5894e73664c99878129cd7c

获奖感言

2017级纺装班吴茂林:

该项目取得今年第十二届 “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这是我们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后又一重大成果。感谢学校学院给予我们的关注和支持,侍老师、彭老师、肖老师为我们打造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资源和社会平台,带领我们团队再次取得佳绩,感谢三位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团队项目的指导和引领,也感谢团队的每一位同学所做出的付出和努力,我们未来还有很长路需要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


正是得益于侍锦等几位老师多年来刻苦的学术钻研、平台筹建和具有坚强意志力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才使我们学院精心打造的云贵印染项目再获新成果。我们一直在大力传播传统手工印染文化的大道上砥砺奋进,团队成员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立志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为学校和学院增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