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教学科研
 本科生教学 
 研究生教学 
 人文社科 
本科生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本科生教学>正文
司徒绵等旅美和美国艺术家现场写生示范及司徒绵先生讲座
05-27  

司徒绵等旅美和美国艺术家现场写生示范及司徒绵先生讲座

艺术无国界,文化有共识,为提高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国际化水平,开拓学生视野,增进中美艺术交流,524日上午美术学院邀请以旅美著名油画家司徒绵先生为代表的10位旅美画家与美国画家来到学院进行人物肖像写生示范下午在笃行楼模拟法庭司徒绵先生为美术学院绘画系的师生做专题讲座《东方.西方---我的经历及绘画》。学院党委书记崔洪林、院长王绍波在一楼展厅热情迎接了艺术家们。

 

 

 

 

短暂的交流后,艺术家们迅速找位置、调整光线,同时帮助身穿民族服饰的学生模特摆好姿势,然后打开随身携带的画箱进入绘画状态。

 

 

 

 

 

 

                       司徒绵先生与身穿民族服饰的学生模特。

司徒绵先生是著名旅美油画家,现为美国油画家协会大师级会员。他的作品在美国收藏界很受欢迎,先后获得了很多高端艺术展览奖项,其中包括2005年美国西部大师展艺术家票选奖;2004年美国西部大师展汤玛斯·莫兰纪念奖,收藏家票选奖;2003年美国西部大师展汤玛斯.莫兰纪念奖,艺术家票选奖和收藏家票选奖;2002年美国西部大师展汤玛斯·莫兰纪念奖,美国西部大师奖和收藏家票选奖;2001年美国西部大师展收藏家票选奖; 2000年美国油画家协会大师级会员奖等等。当代画坛中,一提到司徒绵,自然会想到他的招牌——“侨乡移民题材”。他的油画以乡土人物为特色,笔下的人物形象自然、淳朴,技法精湛、造型生动,令人赏心悦目。

 

                        艺术家管非与绘画系教师交流。

  现为美国油画家协会会员,美国肖像家协会会员,美国加州画会会员,作品多次参加美国重要展览及被多家艺术机构和企业收藏。

 

 

 

 

                         美国画家Howard Friedland

 

                       美国画家Scott Burdick

 

                     美国画家Kenneth Cadwallader

 

 

旅美自由画家揭湘沅,电影美术家。美国肖象画家协会会员,美国Portrait lnc.肖象画公司签约画家。1996年至2004年,任聘为美国迪斯尼电影动画公司高级美术师。先后参与动画片《花木兰》,《人猿泰山》,《星际宝贝》的设计及制作;担纲《兄弟熊》背景艺术风格总设计,该片后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片提名;为《冰河世纪二》的主创人员之一。北京电影学院特聘客座教授。2013年受聘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2017年至2018年受聘北京完美世界动画公司艺术顾问。

 

 画家謝建超事绘画和教学近年來參加了許多南加州流行的寫生活動和展覽。最喜欢在大自然戶外阳光下繪画。

 

司徒维健为职业风景写生画家,活跃在北美画坛。参与各类写生活动和大型画展数以百计,获奖无数,包括美国油画协会年度全国展览金奖和多个展览的最佳奖,艺术家票选奖,优秀奖和收藏奖等。曾被“美国艺术家”,“西南美术”,“西部艺术”,“美国艺术收藏家”,“洛杉矶时报”和“美国之音”等报刊媒体报道。是加州艺术家俱乐部等多个顶尖艺术协会的签名荣誉会员。

 

  旅美油画家。他的作品色彩明艳大胆但不失和谐,曾被多家美国主流艺术杂志大量采用和专文介绍,并参加过多个重要展览,获得过多个重要大奖。现为美国油画协会大师级会员。

 

 艺术家郑林华其作品包括人物、风景和静物,被世界各地的私人、画廊、学校、团体及博物馆购买及收藏的作品超过上百件。他以艺术总监、视觉色彩原创艺术家的身份,亲自参与过二十多部美国好莱坞、纽约、日本、韩国等地动漫电影和电视剧的创作与制作。曾荣获美国艾美奖及两次艾美提名奖。

 

写生是艺术语言训练的重要方式,通过对物象的即兴观察,把物象的特点以造型、色彩、构成的艺术语言加以体现,写生能力体现一个画家绘画语言的基本能力。此次写生活动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写生对基本绘画语言训练的重要性,颇具意义。

司徒绵先生《东方.西方---我的经历及绘画》

下午2点在笃行楼模拟法庭司徒绵先生为美术学院绘画系的师生做专题讲座《东方.西方---我的经历及绘画》。

 

 

 

 

 

 

 

 

 

 

 

  司徒绵先生在讲座中,通过自己在广州美院读书、执教和到美国从艺的艺术之路图文并茂的讲解,以及对美国艺术家及作品的介绍,使现场师生既领略了司空绵及美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面貌,又体会了艺术家对艺术的执着和成功背后的努力与艰辛,使学生们能够从一个艺术家的艺术成长和经历中得到启发与鼓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