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当代观念性写实水彩风景画青年人才培训”开学典礼
05-23  

5月20日上午,青岛大学美术学院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当代观念性写实水彩风景画青年人才培训”开学典礼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全国艺术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设计分委会召集人、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山东省文化厅原厅长亢清泉,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中国画院副院长刘万鸣,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处处长冯令刚,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魏胜吉,校长夏东伟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由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主持。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处处长冯令刚、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坚、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东伟分别致辞,他们纷纷谈到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具有师资与培养模式等优势力量,对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水彩画教学和创作学术力量以及学院对青岛水彩画发展与时俱进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认可。

 

夏东伟校长在致辞中向莅临开学典礼的各位专家表示了欢迎和向入选的学员表示了祝贺。他指出,青岛是水彩画传入中国最早的城市之一,也是著名的写生基地。水彩画作为世界艺术瑰宝,在融入了中国的传统美学思想后,具有了情与景的真实美、民族化的意象美、有与无的虚实美、节奏与韵味的动静美等鲜明特点,成为中西方文化艺术融合的典范。国家艺术基金委将“当代观念性写实水彩风景画青年人才培训”项目放在我校,是对于学校水彩画教学和创作实力的信任。

他强调,我校水彩画专业的专业教师队伍,具有承接水彩青岛品牌发展战略需要,推动水彩行业走向世界的能力,负有为中国水彩培养青年力量,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的责任。我们必须源源不断的为文艺界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为社会文化艺术的繁荣不断贡献力量。学校将筹建青岛国际水彩艺术中心,传承发展青岛水彩画文化,培育省内当代水彩艺术产学研相结合的艺术家聚集区与新锐艺术家群落,打造“水彩青岛”的世界品牌,推动青岛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文化、时尚之都和“水彩重镇”。

 

最后曹意强通过讲座的形式从艺术的延续与创作等多方面、多层次、多维度对艺术进行了阐释和注解,既有艺术的高度,也有水彩画学习研究和创作的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多。

 

此次培训结束后,学员作品还将在全国进行巡回展览。此次培训彰显了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育方面的扎实功底,也体现了国家对于青岛水彩画艺术发展的重视和认可,将有力助推了青岛市“水彩青岛”品牌发展战略的实施。

据悉,此次培训面向全国招收了30名青年水彩画人才,将进行为期45天的集中培训。活动的举办彰显了青岛大学美术教育方面的扎实功底,也将更好地推动“水彩青岛”品牌战略发展。“当代观念性写实水彩风景画青年人才培训”由国家艺术基金委资助,陈坚、周刚、王绍波、王辉林、窦凤至等全国著名水彩画家担任主讲,他们将多维度、多层次,从理论到实践对学员们进行培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