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观念·重现》——“国家艺术基金2019当代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画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汇报展12月22日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幕
12-24  

20191222 ,《观念·重现》——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当代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画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汇报展在青岛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水彩画会会长、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主持。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坚先生以及学员代表分别致辞。

   夏东伟先生、陈坚先生共同为《观念·重现》——“国家艺术基金2019当代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画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案例集揭彩。

随后,各位专家、来宾在王绍波院长的陪同下参观展览。

“国家艺术基金2019当代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画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是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青岛大学主持的,旨在培养高水平、有当代人文精神与艺术情怀的水彩画青年力量的艺术人才培养项目。

2019520日至20191031日结束,项目集中培训三期共45天,全体学员在曹意强、陈坚、刘寿祥、周刚、白晓军、王绍波、刘礼宾、孙承健、窦凤至、王辉林等全国著名美术理论、水彩画专家的指导下,深入崂山渔村、青岛老城、桂林山水采风写生,感悟地域文化和地理风貌对水彩画创作语素的影响,以及当代艺术表现的多元化和时代性;寻求当代艺术念与写实风景画的契合点;建构富有当代观念和鲜明个人风格的水彩画创作体系。

本次展览展出的120幅作品,是全体导师和学员,基于本课题结题和展示培训成果的一次汇报性展览。从这些学员的作品中可以发现,其已不再是物象的重现,而是融入作者艺术修养、人生经历、价值观念的一种对客观事物主观呈现;是作者与社会公众分享对景物认知的一个媒介;是当代社会人文风貌、思想意识的一种视觉再现。

1222日下午在青岛大学举行的《观念·重现》——“国家艺术基金2019当代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画青年人才培养项目”汇报展学术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再次对本课题的实施过程、研究成果和学员们的创作理念和水平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进一步发展的方向。全体专家一致人为当代观念性水彩写实风景画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为当代水彩艺术创作和教学,开辟了一个新的空间。在探索当代水彩艺术发展空间和寻求水彩创作新的增长点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