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东伟校长到美术学院开展学期初工作调研
2023-09-04

202394日,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一行到美术学院开展期初工作调研,副校长李军、副校长孔伟金、教务处处长马泽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海荣陪同调研。

夏东伟校长旁听了美术学院徐微老师的开学第一课《公共景观设计》,对徐微老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夏校长结合我校近年来工作开展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最近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我校世界排名跃升到全球前300名、国内排名前50名的可喜成绩,分析了综合性大学对于艺术类专业学生培养的资源优势,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投身实践、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

夏校长详细查看了美术学院自管教室教学用电子屏安装和使用情况,又到美术学院会议室与老师们座谈,全面了解了美术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就业率、考研率、社会服务工作等情况,他立足中美博弈的大背景和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分析了目前国家发展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结合社会对艺术类人才的需求,对美术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美术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本着“凝练精品,提高质量”的宗旨,聚焦本科专业建设方向,凝练专业发展特色,推出精品课程,建好一流专业,全面提高考研率、就业率,凸显专业区域优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党委副书记郭瑾瑜、副院长陆平、周松林,学院党政办、教科办、学科及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