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20

9月19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在德雅楼5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校纪委综合处处长王洪江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会上,杨成中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中央确定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特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梳理查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围绕6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认真剖析,对不足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李军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院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充分准备和周密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全面深刻,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的效果。李军就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深入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研究和解决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综合大学美术学院如何更好发展的问题,充分发挥美术学院在学校美育工作中的作用,更加重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全面从严治党,以落实“学院办大学”为契机,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成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李校长的讲话要求,将会前梳理的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治整改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