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列席旁听美术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并巡听督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3-12-04

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到美术学院列席旁听美术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并巡听督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院长王绍波分别主持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党委班子成员、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按照议题单逐项听取汇报并研究讨论,对关于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学生评优奖励、合作办学、学院管理规章制度等9个议题形成了明确的决策意见。

党委书记杨成中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奠定基础这一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新华网 2023-10-08)、《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人 民网-人民日报 2023-10-18)、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求是》2023/20)、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求是》2023/21)、近期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内容,并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李军在点评中对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议题确定、会议组织、研究讨论、形成决策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程序规范有序、议题研究讨论充分、会议决策意见明确,体现了党政班子的管理能力和学院治理水平,体现了“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符合上级和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要求。李军指出,列席旁听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承担着对学院“三重一大”和师生关切利益问题的决策任务,是落实“学院办大学”的关键,对学院的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不断完善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把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议事规则落实好,强化学院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军在对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点评时,指出本次学习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针对性强、认识体会深刻,他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谋划发展的能力,发挥以上率下的领头作用,抓好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日常学习,切实做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育新时代的艺术人才。


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