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师资力量
 绘画系 
 视觉传达系 
 环境艺术系 
 理论教学部 
绘画系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力量>绘画系>正文
赵鹏
09-05  

赵鹏,博士,现为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济南市侨联特聘专家、欧美同学会会员、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

学习经历:2004-2011年在俄罗斯列宾美院油画系学习,师从叶烈梅耶夫院士(原列宾美院院长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 、人民艺术家)先后于2009年获学士学位2011年硕士学位。

2012-20179月在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艺术史专业学习,2018年获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2011-2018年任教于济南大学美术学院,2019-至今任教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

主要研究领域是中苏俄油画艺术史。分别在俄罗斯发表8篇重要学术论文如: 《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校刊》》《大学与艺术》、《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工艺美术论坛》《金色调色板》等艺术期刊,参与主编《素描》教材1.现主编个人专著一部。油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参加圣彼得堡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国际双年展获一等奖 、圣彼得堡美协油画展、山东接力油画作品展获优秀奖、多次入选齐鲁风情油画展。先后在山东艺术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青岛大学 、济南大学、 济南日报美术学院等举办个人展览和讲座列宾美院油画系教学体系。主要教学特色中苏俄艺术史研究,油画技法基础课和素描解剖学 ,现正在研究中国美学在俄罗斯的发展现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