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学科建设
 美术学 
 设计艺术学 
美术学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美术学>正文
美术学学科简介
06-30  

美术学硕士点系一级学科硕士点、山东省“十二五规划”省级重点学科,现有5个主要研究方向,即:水彩画研究方向、油画研究方向、中国画研究方向、版画研究方向、美术理论研究方向。本硕士点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1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美术学首席专家1人。

美术学学科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水准、开放型的发展思路,使学科得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水彩画研究方向,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成果卓著,在全国同类艺术院校处于前沿。2004年,水彩画作品《渔歌》在由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五年一届、最具学术性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大展“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获得金奖,实现了山东省自建国以来在国家级最高层次美术作品展中金奖零的突破,被誉为“代表中国水彩画走向世界,展示我国水彩画艺术发展水平的精品之一”。2005年,“当代中国水彩画教学与创作实践研究”获教育部颁发的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在水彩画专业的辐射和引领下,油画、版画、国画等各专业教学与创作也得到全面发展,师生成果不断涌现。在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金彩奖”等综合美展以及全国水彩、油画、版画、中国画单项美展中,获金奖8项,银奖6项,铜奖15项。作品入选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佛罗伦萨国际艺术双年展等国际国内重要学术展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