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正文
美术学院绘画系临时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10-22  

写生不忘报国志

——美术学院绘画系临时党小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青岛大学美术学院2018级绘画系学生利用在外出写生期间组成临时党小组,在学院书记崔洪林,副院长陆平教授、王辉林教授、李金芑老师带领下于1017日下午1400来到了荣成郭永怀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

郭永怀(190944-1968125),男,山东荣成人,中共党员。著名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即中国科学院院士),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

郭永怀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发现了上临界马赫数,发展了奇异摄动理论中的变形坐标法,即国际上公认的PLK方法,倡导了中国的高超声速流、电磁流体力学、爆炸力学的研究,培养了优秀力学人才。担负了国防科学研究的业务领导工作,为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该群体中唯一一位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

20187月,国际小行星中心已正式向国际社会发布公告,编号为212796号的小行星被永久命名为"郭永怀星"
总理周恩来得到郭永怀牺牲的消息后失声痛哭,良久不语,中央授予他烈士称号。1999年郭永怀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该群体中唯一一位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

荣成在博物馆广场东侧竖立了郭永怀雕像。走进纪念馆学生们看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资料,一件件伴随郭永怀烈士生前的珍贵纪念物,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民族的艰苦奋斗精神,感受到新中国由弱到强,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感受到了以郭永怀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们牺牲奉献、以身许国的赤子报国之心。通过观赏影片同学们看到了飞机遇险、生命将尽的最后瞬间,郭永怀用血肉之躯保护对国家有重要价值的实验数据,他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高尚品格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激发了他们对前辈敬仰之情,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艰苦奋斗精神和新中国的伟大复兴,也明白了什么是以身许国。郭永怀的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无不撼动着学生们的心灵。学生们纷纷表示应该以郭永怀为镜,照出这个时代自己所缺失的,应该以郭永怀为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标杆,自强不息,努力拼搏。

中国的科技国防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离不开这些默默奉献的功勋科学家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通过身临其境地感受郭永怀同志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同学们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断地加强自身技艺,在这样一个看似和平实则战争不断的世界里,像郭永怀那样,用知识和勤奋来武装自己,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