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大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作品展示  服务地方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党团工作 
 教学科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献礼华诞·青岛大学美术学院82级校友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05-23  

 

 

2019年5月18日下午四点,美术学院在德雅楼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献礼华诞·82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领导老师、82级美术班校友以及在校大学生。

此次活动由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侍锦主持。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教授为刘勇、上官超英两位校友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82级校友上官超英先生为母校捐赠画作

上官超英先生代表82级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谢母校对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上官先生总结82美术班的同学拥有奋发、团结、友爱、包容的优良风气,此次展览是82美术班的全体同学们,向母校和各位老师与同学们的汇报,并表示教授职位聘书是一份责任书,以后治学一定更加严谨,回报母校。82美术班的同学如今有七位院长、八位教授、两位山东省美术协会的副主席、一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四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中一位中国美术协会主席;有八位从事绘画的专题创作,有十几位是进行创业的董事长等等,不管是在经济的创造行列还是艺术的创造行列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致辞)

通过此次展览可以领略82美术校友们经过多年的艺术创造、积累、探索所形成的学术成果。王院长提到“82现象”这个名词,82美术班十几个同学不是画家就是企业家,其中有多人从事艺术创作,包括美术创作、艺术设计等,他们是各自岗位上的翘楚,王院长对82美术校友们努力学习研究、对待问题独立思考、团结友爱的精神表示认可与赞扬,并借此机会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与憧憬,希望同学们多年之后学会感恩、懂得回报,要在当下学会设计、规划、联想未来美好愿景,将82精神传承下去。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教授致辞)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教授对青岛大学的历史及办学理念进行了系统地介绍,百年青大多元汇聚,以城市命名的青岛大学,肩负着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为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献礼华诞·82校友美术作品展充分体现了校友心系母校,回报母校的心情。最后李校长预祝82校友美术作品展圆满成功。

对展览作品进行交流与分享。

美术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献礼华诞·82校友美术作品展开幕式成功举办。心系母校,心系学院的82精神值得同学们学习并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