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是在原山东纺织工学院美术系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是山东省最早的美术院系之一。1980年开始本科专业教学。2001年6月成立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经过近十几年的发展,美术学院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精良,学科门类齐全,有设计学、美术学二个学术类型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艺术硕士(MFA)专业类型硕士点,在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及绘画三个本科专业中含十个专业研究方向,环境设计专业有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装饰雕塑与陶艺三个专业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有平面艺术设计、数码媒体艺术设计、纺织艺术与装饰设计三个专业研究方向;绘画专业有水彩、油画、版画、国画四个专业研究方向。其中美术学为山东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学科,绘画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水彩画教学成果荣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装饰雕塑与陶艺教学成果荣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学院还设有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青岛学术研究中心。

美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充分发挥美术学的学科优势,发挥设计艺术学的社会服务功能,坚持“融汇中西、全面发展、尚德至美、锐意创新”的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及传统文化底蕴的基础宽厚、多元发展的创新型艺术人才。目前有教师员工75人,专职教师65人,教授11人,副教授20人,博士14人。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突贡专家1人、齐鲁文化名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3人、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1人。

学院承担国家社科项目3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2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11项。有科研平台7个: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品牌文化研究所、青岛非遗研究中心、青岛大学公共艺术研究中心、青岛大学美术教育研究中心、青岛大学城市景观设计研究中心、青岛大学人机交互与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先后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及黄大年式教学团队、教师连续荣获青岛大学教学十佳。



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