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文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05-06


 

54日下午,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特邀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文东教授进行高端学术分享,为兄弟院校以及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面向未来的创新设计教育与人才培养”兼具传统与现代气息的精彩报告。报告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周松林主持,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黄海学院领导教师以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美术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讲座伊始,任文东向大家介绍了设计在当今社会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在未来设计将会担任的角色。随后,他展示了系列个人及团队完成的优秀设计作品,透过这些作品,我们看到了任教授鲜活的艺术人格和丰盈的创造力。任文东表示,未来的设计一定将引领人们的生活,先进的材料、AI绘画、元宇宙、数字时代等,这些都对设计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最后,任文东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坚守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担当文化传承与创新,让青年人更好地把握机遇与挑战。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成义代表学院及兄弟院校向任文东表示感谢并做总结,他表示任教授用富有哲思的言语,发人深省的事迹,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诠释了设计学科如何打破专业边界,教师如何完成知识更新与观念转变,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如何成为设计的普遍范式。

最后,提问环节任教授也指出民办院校发展设计的独特优势和未来。在场的教师表示,本次讲座内容涵盖广泛,从设计理念到实际操作都有所呈现,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设计领域的前沿思想和技术,对于以后的学习和研究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规划。我校一直致力于推动学科交叉和共享,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习和发展机会。此次讲座也得到了各界嘉宾、学者和师生的支持和认可,为高校创新设计教育与人才培养探索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周松林主持

任文东教授进行学术分享

文东教授进行学术分享

 

张成义教授总结发言

到场教师及部分研究生与任文东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