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美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开幕
2023-05-09

    五月的青岛,山青海碧,绿树成荫。为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展现青岛大学三十年辉煌历程,2023年5月9日上午,“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美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如期举行,以精彩纷呈的毕业作品为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献礼。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刘恩贤等校领导,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以及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出席开幕式并观看画展。

美术学院王绍波院长在开幕式上欢迎各级领导光临本次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并恳请给予批评指导,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办学历史、教育理念,并指出这次展览是美院师生教学改革、教学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集中体现,是在抗击疫情下努力的结晶,更是对艺术探索不断进步和挑战极限所付出一切汗水与泪水最好证明,并真实地反映每个同学独特精神力量与心路历程。

夏东伟校长在画展开幕式致辞中回顾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对美术学院近年来在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美术学院举办本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这既是向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献礼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美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一次成果展示。希望美术学院勇做一流学科建设的积极践行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使命,在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上做更大努力,在扎根时代生活、创造时代精品上有更大作为,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城市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肩负更大责任。

彩墨灿烂流溢,素笔勾勒精微;青春直击芳华,丹青纷至沓来。本次展览汇集了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应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优秀作品。多彩的作品风貌既是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展示,也集中体现了兼容并蓄、互渗融通的山海文化精神品格。

“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美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为岛城奉献了一场充满着现代时尚与感染力的艺术视觉盛宴。